NOW早報/發病29天確診!回推北部女「感染時間軸」掀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9)日公布國內第24例COVID-19(武漢肺炎)確定病例,為北部60多歲女性,由於她近2年無出國史,指揮中心正追感染源頭。(圖/NOWnews資料照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9)日公布國內第24例COVID-19(武漢肺炎)確定病例,為北部60多歲女性,由於她近2年無出國史,指揮中心正追感染源頭。(圖/NOWnews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今日天氣/東北季風減弱 氣溫稍回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 21 )日東北季風減弱,水氣減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東半部雖仍有局部短暫雨,不過降雨的量及範圍都會比昨日少;清晨氣溫較昨回升,但還是稍有涼意,各地低溫約 14 至 17 度,白天則較為舒適,高溫普遍在 24 至 26 度。

發病 29 天才確診!眾人回推北部女「感染時間軸」全場戰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19 日晚間公布國內第 24 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為北部一名 60 多歲女性,且該病例近 2 年沒有出國史;消息一出,立刻在 PTT 「 nCoV2019 」看版引發高度關注,網友紛紛推算該案例的發病與潛伏期時間軸,背後原因卻引發兩派論戰。



武漢肺炎南韓拉警報 旅遊疫情提升到第一級注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 20 )日表示,南韓近期 COVID-19 (武漢肺炎)病例數快速上升,目前累計逾百例,約 7 成為當地或疑似當地感染,其中 6 例感染源不明,並已出現多起群聚事件,考量台灣與該國往來密切,指揮中心昨日起提升南韓旅遊疫情建議,提升到第一級注意( Watch ),提醒民眾遵守當地一般預防措施。

▲南韓教育部要求入境的中國留學生進行單間隔離。(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南韓 COVID-19 (武漢肺炎)病例數快速上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日本真不怕武肺?台男發燒揭「就醫慘況」:真心羨慕台灣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 COVID-19 )在日本全境疫情延燒,日本政府更被外界質疑防疫不及格;昨( 20 )日上午一位人在大阪的台灣網友在 PTT 八卦版爆卦指出,因為工作會接觸大陸人,上周六開始出現發燒、感冒等症狀,卻因「不符合 4 天連續發燒 37.5 度以上」條件,日本健保所不受理,最後更要他去家附近診所看一般感冒即可,無奈直呼「真心羨慕在台灣的大家!」

pp ▲日本近日確診個案激增,被台灣列入一級旅遊警示。  (圖/取自 pxhere )

劉真傳轉往重症加護病房!醫界推估恐情況危急 

藝人劉真 19 日傳出進行心臟手術病危的消息,人正在台北榮總加護病房使用葉克膜救治中,沒想到傳出最新消息,她已經移往重症加護病房,病況恐怕不樂觀。

▲劉真驚傳昏迷病危。(圖/劉真臉書) ▲劉真驚傳昏迷病危。(圖/劉真臉書)

影/書面質詢批蔡英文挑釁對岸 吳斯懷:弱者不輕啟戰端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上任立委後首任書面質詢稿, 19 日下午曝了光,內容針對總統蔡英文上個月受外媒採訪時提到「我們已是個獨立的國家」、「侵略台灣,大陸的代價非常大」等。吳斯懷指出,「蔡英文說她已經把戰爭準備好了,中共發動戰爭的代價將非常昂貴,問題是台灣面對戰爭的代價,是不是非常便宜?」此番言論也引發外界議論。對此吳斯懷昨( 20 日)上午也出面回應,表示是在提醒執政當局「弱者不應該輕易開啟戰端。」(編輯:賴詠璿)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