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洗衣全攻略 拒肺炎於千里之外

▲專家建議,清洗衣物前,一定要做好洗衣機清潔,才能達到滅菌的功效。(圖/信義居家提供)
▲專家建議,清洗衣物前,一定要做好洗衣機清潔,才能達到滅菌的功效。(圖/信義居家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擴散,為了不造成居家感染,衣物清潔成為重要的課題,外出後的衣服到底要怎麼洗才乾淨?信義居家分享三大步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洗衣機尤其是洗烘功能未合一的機種,往往因為槽內長期潮濕,加上髒污、皂垢殘留在洗衣槽,而成為細菌孳生的溫床。為了避免衣服愈洗愈髒,信義居家建議,保持洗衣機乾淨的第一步驟,就是盡量每個月都能清潔洗衣槽。

而市面上販賣的洗衣粉或洗衣精,多數只有去污的功效無法殺菌,因此,信義居家建議第二步驟是,洗淨衣物時,若確認衣物的洗標可適用漂白水,依照1公升清水兌3公克漂白水的比例,在洗衣機進入第二次循環時加入,方能達到殺菌的效果。

另外,如果家裡沒有足夠的漂白水使用,料理家事時常用到的小蘇打粉,也能以清水10公升比例約需小蘇打粉2大匙,或一半洗衣精(粉)一半蘇打粉的方式清潔衣物。

最後,在好天氣時,將洗完的衣物曬太陽滅菌,或是將烘乾機度調至60度後,持續烘10分鐘以上,都能讓多數病菌都會死亡。

對於不能時常清洗的外套,信義居家也指出,若穿著防水材質的外套,能使用酒精輕抹外套達到殺菌的作用,若是穿著一般材質的外套,除了用曬太陽的方式滅菌外,市面上的衣物除菌噴霧也是另一種便利的選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