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鑽石公主包機返台 旅客採檢結果指揮中心說明

▲鑽石公主號20台人包機稍早抵達台灣。(圖/記者林調遜攝)
▲鑽石公主號20台人包機稍早抵達台灣。(圖/記者林調遜攝)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鑽石公主號19位台籍旅客,昨(21)日晚9時48分搭乘華航包機抵達桃園機場,所有旅客完成初步檢疫後,即分別送往衛福部台北醫院、桃園醫院等處進行採檢,等採檢結果出爐後,再送往集中檢疫所隔離14天。而採檢結果出爐,並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今(22)日上午舉行記者會說明,請跟著《NOWnews今日新聞》的鏡頭一起來關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政府這次派出的華航包機於21日下午1時從桃園國際機場起飛前往日本,接回鑽石公主號郵輪滯留的台灣民眾,原先預計晚間10時30分降落桃園機場,但班機提前約40分鐘返抵台灣。這次載運返台旅客以一台救護車載送一人為原則,夫妻則可以共乘一台,於10時52分起陸續離開機場管制區。

鑽石公主號台灣籍的旅客、船員合計有24人,扣除確診5人,21日有19人搭乘專機返台,也包含之前透過臉書向外求救的魔術師陳日昇。依據指揮中心之前說明,在醫院採檢一旦發現陽性就立即住院治療,若採檢2次確定陰性,則送至檢疫所隔離14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