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疫情升溫 退訂飯店費用恐難免

西武池袋太陽城王子飯店推出嚕嚕米住宿方案。(圖/吳政紘攝)
西武池袋太陽城王子飯店推出嚕嚕米住宿方案。(圖/吳政紘攝)

記者張志康 / 綜合報導

隨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日本、韓國的疫情警示提升為二級,應該有不少消費者會取消旅遊行程。其中若消費者選擇跟團,當然只需要向旅行社洽詢相關,但如果消費者是自由行,除了機票外,最大的問題就在於如何退訂飯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果消費者訂房時,選擇的是agoda、booking、hotels等國際訂房網站,那麼,只要你不是明後天就要出發,那麼,多半是可以免費取消訂房的。但如果你訂的飯店是「特惠價」所以不能取消,又或是已經超過了免費取消時間,那麼,就必須支付退房相關的費用。

當然,由於這次是因為武漢肺炎的疫情升溫,才導致消費者必須退訂,因此,消費者可以試著禮貌與誠意的態度,客氣且理性地與訂房平台客服與飯店溝通,盡量爭取比較好的退訂待遇。但畢竟相關規定是有法定效力的,身為消費者,可以客氣地去麻煩客服人員代為轉達自己的苦衷,但千萬不要意氣用事地大呼小叫,往往只會讓事情變得不可收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