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將台灣武肺疫情列為社區傳播 外交部:溝通協調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呂炯昌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呂炯昌攝)

記者呂炯昌 / 綜合報導

繼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19日將台灣武漢肺炎疫情列為社區傳染後,美國CDC昨(21)日在記者會中再度指台灣武漢肺炎疫情有社區傳播現象。外交部今(22)日表示,已向美方充分說明台灣疫情發展未達社區傳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國務院領務局首席副助卿布朗里(Ian Brownlee)21日與美國CDC共同召開電話記者會。CDC國家疫苗暨呼吸道部門主任梅森尼爾(Nancy Messonnier)指出,亞洲已出現社區傳播情況,包括新加坡、南韓、台灣、泰國、越南、香港與日本。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因目前我國武漢肺炎疫情狀況並未達社區傳播要件,外交部已向美方充分說明我國疫情的實際狀況。美方表示理解我方的顧慮,也希望我國能提供更多資料以協助評估。

外交部已經陸續將我國衛福部疾病管制署的最新相關資訊提供美方,我方希望美方能夠改正,目前台美雙方仍在協調處理中。若有具體結果,會適時向外界說明。」

截至22日上午為止,我國已有26例武漢肺炎確診,已造成1人死亡。案例24例的北部婦女日前確診新型冠狀肺炎病毒,感染源目前仍未知,是否為社區感染中央流行疾病指揮中心還在調查源頭。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