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馳為「前線醫護人員」打氣:讓我親你們一下!

▲周星馳(中)為前線醫護人員打氣。(圖/翻攝CCTV6電影頻道)
▲周星馳(中)為前線醫護人員打氣。(圖/翻攝CCTV6電影頻道)

記者翁新涵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繼續蔓延,而近日抵達武漢的第一批醫療團隊、四川醫療隊隊長雷波,接受大陸節目訪問時,採用了他最愛的周星馳電影《齊天大聖西遊記》中的對白,為隊員們打氣,成功引來周星馳的注意,願意為大陸前線醫護人員,開金口錄音鼓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大陸為疫情製作《戰疫故事─電影人和你一起》節目,其中,救援隊隊長雷波,就用自己最愛的電影《齊天大聖西遊記》對白,為隊員鼓勵打氣:「出征武漢14天,各位親愛的戰友們,你們說為了防護,每天上班(穿防護衣)都被勒得疼痛欲裂,就像戴上緊箍咒一般。可是戴上金箍你就再也不是凡人。對於家人,戴上金箍,恕我暫時不能愛你,但對於眾多患者,不戴金箍,我又如何救你。我們已經取得階段性勝利,堅持,等全面勝利的一天,頭上的金箍自然就沒有人。有人問我們來武漢是渡劫嗎,答曰:不是渡劫,是渡眾生。」

原來在電影中,周星馳戴上金箍前,內心掙扎著說:「塵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戴上緊箍我就無法愛你,放下緊箍我就無法救你!」

▲周星馳戴上金箍前內心掙扎。(圖/彩星電影) ▲周星馳戴上金箍前內心掙扎。(圖/彩星電影)

而《CCTV6電影頻道》在得知此事後,特別找來周星馳為雷波和大陸前線醫護人員錄音打氣,他的錄音內容如下:「雷波醫生你好,我是周星馳,這段時間你和你的同事都辛苦了,看到你們為了挽救生命全副武裝的緊箍咒,我非常感動!你們確實是普渡眾生的如來佛祖,更是我心中的蓋世英雄,請讓我親你們一下!(搭配親親的聲音)你們一定要保重!你們一定要平安歸來!祝你們一切都好,加油!」令雷波非常感動,連網友都大讚周星馳有心。

▲《齊天大聖西遊記》是雷波隊長最愛電影。(圖/彩星電影) ▲《齊天大聖西遊記》是雷波隊長最愛電影。(圖/彩星電影)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