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杜拜女網2連霸!謝淑薇擊敗中捷組合獲本季第2冠

▲謝淑薇(左)與捷克搭檔Barbora Strycova。(圖/取自WTA官網)
▲謝淑薇(左)與捷克搭檔Barbora Strycova。(圖/取自WTA官網)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杜拜網賽,尋求衛冕的謝淑薇和捷克搭檔Barbora Strycova,今(22)晚迎戰第5種子捷克Barbora Krejcikova/中國鄭賽賽,最終鏖戰1小時52分鐘,以7:5、3:6、10:5勝出,完成2連霸,也是謝淑薇本季第2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捷組合」去年合拍,第2站來到杜拜就奪冠,今年以頭號種子之姿尋求2連霸,前3輪一盤未失輕鬆晉級。杜拜前一站澳網「台捷組合」打到最後一天收下亞軍,顯示今年狀態依舊不錯。

今天首盤「台捷組合」率先於第3局破發對手,可惜第8局遭回破追成平手,雙方激戰到5:5,關鍵第11局「台捷組合」逼出2個破發點並把握機會拿下,接著第12局讓對手出現失誤掛網,成功保發以7:5拿下首盤。

進入次盤前,鄭賽賽疑似腰部及腿部不適申請暫停醫療暫停,回來後右大腿根部多了貼紮處理,繼續拚全力拚戰,次盤第5局還為了救球擦傷膝蓋流血,最後更是在次盤以3:6扳回一城。

進入第三盤「超級搶十」,「台捷組合」儘管連丟前3分,但即時回穩連拿8分反超,最終以10:5勝出奪冠,同時為布里斯本網賽後本季第2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