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有成!中國21省市區昨確診零增長 大批民眾開心出遊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獲得控制,周末大批民眾開心出遊。(圖/翻攝胡錫進微博)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獲得控制,周末大批民眾開心出遊。(圖/翻攝胡錫進微博)

國際中心詹凌瑀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仍在蔓延,但在中國境內似乎已受到控制。中國衛健委今( 23 )日宣布, 22 日 0 時至 24 時全國武漢肺炎新增病例 648 例,其中有 630 例都在湖北。值得注意的是,從各地官方數據可以看出,確診病例「零增長」省份擴大到 21 省市區。其中,北京是首次零增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國家衛健委資料顯示, 22 日中國內地單日確診病例 648 例,新增死亡病例 97 例(湖北 96 例、廣東 1 例),新增疑似病例 882 例。好消息是, 22 日當日新增出院病例 2230 例,重症病例也持續減少

22 日 確診的 648 例病例,有 630 日都在湖北,全國除北以外的 30 個省(區、市)僅 18 例確診,其中包括北京等 21 個省(區、市)都是「零新增」,上海、重慶、河南、黑龍江也只有 1 例確診。

從官方公布的數據可以看出,疫情已獲得控制,再加上中國各地景區陸續開放,本周末全國都有不少地方湧現人潮,四川有大量民眾出門到廣場聚集,一起曬太陽並拿下口罩喝「壩壩茶」,意思就是民眾在露天廣場聚會喝茶聊天;浙江杭州著名的西湖景區更湧入 5000 多遊客,相當熱鬧。

近來微博一段影片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拍攝時間是 21 日下午,地點是四川廣元市利州廣場。當天天氣相當好,再加上部份商家恢復營業,很多地方出現大量人潮聚集,其中廣元利州廣場的壩壩茶吸引大批民眾聚集、生意火爆,露天茶座幾乎滿座。



影片在網路上瘋傳後,廣元市 21 日晚上緊急發布公告,指隨著部分商業業態的恢復,很多地方特別是城區出現大量人員聚集的情況,提醒當時仍處於「一級響應」期間,疫情傳播風險較大,民眾要自覺遠離人員聚集場所,不參與人員聚集活動,在人員較多場所要佩戴口罩。

▲廣場上的露天茶座幾乎滿座。(圖/翻攝YouTube影片)

此外,浙江杭州著名的西湖景區也在近日重新開放,但規定遊客需戴口罩才能入園遊覽, 22 日景區大批民眾到當地野餐出遊,中午 12 點時,杭州植物園已有 2000 多人,下午 4 點左右,斷橋的遊客量更達到 5100 人次。當地員工表示,一大早車位就滿了,景區相當熱鬧。不少民眾表示,在家呆了快一個月,直到這天才終於可以出門走走,非常開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