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失控!韓出現第5死 疫情預警調至最高級別

▲韓國總統文在寅在中央政府首爾辦公大樓主持防疫會議。(圖/翻攝韓聯社)
▲韓國總統文在寅在中央政府首爾辦公大樓主持防疫會議。(圖/翻攝韓聯社)

國際中心詹凌瑀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在韓國全境擴散,今( 23 )日宣布再增 123 起確診病例,連續 3 天確診病例破百,累計病例 602 起,其中有 75 起新病例來自爆發群聚感染的大邱新天地耶穌教會。就在今天下午,大邱也出現第一起死亡病例,死者是一名在大邱慶北大醫院接受治療的 50 多歲女子,不幸在當地時間今天下午 2 點 40 分死亡,成為韓國武漢肺炎第 5 起死亡病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總統文在寅今天在中央政府首爾辦公大樓主持召開的武漢肺炎疫情對策會議上指示,根據傳染病專家的意見和建議,政府決定把武漢肺炎疫情預警上調至最高級別「嚴重」,並強化應對措施。

文在寅強調,武漢肺炎疫情面臨重要分水嶺,接下來幾天是重要關頭,央地政府、防疫部門、醫務團隊、全民要團結一致,全力戰疫。

文在寅表示,新天地教會教徒集體感染新冠病毒事件發生前後的情況截然不同,現有防疫部門的工作保持不變,但將其級別提升至總理主管的「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進一步加大政府層面的應對力度,強化中央與地方合作體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