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李登輝喝牛奶嗆到 李辦:肺炎模式醫療穩定緩慢恢復

▲前總統李登輝。(圖/NOWnews攝影中心)
▲前總統李登輝。(圖/NOWnews攝影中心)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二月初時,傳出喝牛奶時嗆到,導致造成肺浸潤,也送往榮民總醫院治療。此後就不時傳出李登輝的病情出現問題,針對外傳李登輝病重一事,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今天(23日)下午也在榮總外受訪,表示李登輝現階段意識清楚,並且依照肺炎模式醫療,穩定且緩慢恢復當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燕軍表示,前總統李登輝在入院之後,第二天就有發現他有肺炎的變化,有感染肺炎的情況產生。「因為那時處於肺浸潤的狀態,醫院方面現在已經以肺炎模式醫療中。」王燕軍說,「意識清楚,但不是非常清楚,畢竟李前總統98歲年紀很大,現階段體能狀態嗆到引發肺炎,體能可能不是很好。」

現場記者也追問,院方是否有評估何時會復原?對此王燕軍表示,因為李前總統年紀大了,針對肺炎無法進行積極的治療,「他本來就有心臟病,如果用強效抗生素怕影響心臟功能。」王燕軍說,現階段只能以較弱的抗生素進行治療,「他現在穩定緩慢恢復,這樣講比較精準。」

王燕軍也說,現階段會特別出面說明,是因為全國還在防疫階段,不希望李前總統住院,造成醫院工作上的負擔。王燕軍表示,謝謝社會各界的關心,總統病情友狀況都會第一時間報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