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列旅遊警告!新加坡、日本等國回來也要健康管理

▲武漢肺炎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武漢肺炎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記者劉雅文/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日表示,因為韓國近期病例數大幅增加,現在已經達到763例,所以宣布即日起,提升韓國旅遊疫情建議到第三級:警告(Warning),提醒民眾避免到當地所有非必要的旅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甚至從2月25日零時起,自韓國入境的外籍人士,需進行14天居家檢疫,本國籍人士從2月25日、26日自韓國入境者,須落實14天自主健康管理,27號以後則是本國籍人士則是通通要實施14天的居家檢疫。

另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表示,指揮中心經過專家會議後,對旅遊疫情建議一、二級的國家,也要實施自主健康管理,確保他們在不僥倖的狀況下,把病毒帶到社區。

目前因為武漢肺炎,列為旅遊疫情建議等級第一級(泰國、義大利、伊朗)及第二級(新加坡、日本),即日起入境後14天內,要落實相關自主健康管理措施。

指揮中心提醒,像是維持手部清潔、注意儘量不要用手直接碰觸眼、鼻和嘴等。以及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每日早/晚各量體溫一次、詳實記錄體溫及活動史、如沒有出現任何症狀,可正常生活,但應儘量避免出入公共場所,外出時嚴格遵守全程佩戴外科口罩。

以及如果出現發燒、呼吸道症狀或有身體不適,要確實佩戴外科口罩,儘速就醫,就醫時並應主動告知醫師接觸史、旅遊史、居住史、職業暴露、以及身邊是否有其他人有類似的症狀。

最後就是生病期間應於家中休養,並佩戴外科口罩、避免外出、當口罩沾到口鼻分泌物時,應立即更換並內摺丟進垃圾桶,以及生病期間,與他人交談時,除戴上外科口罩外,儘可能保持1公尺以上距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