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27武漢肺炎家庭群聚 老婆、兩兒子通通中獎

▲武漢肺炎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武漢肺炎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記者劉雅文/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日公布國內新增2例武漢肺炎病例,是昨(23)日公布確診的案27的小兒子,原先先檢驗出陽性的,是這名案27、案28(案27的大兒子),今天新增的兩例案29,是小兒子(40多歲)及妻子(案30,70多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指揮中心掌握到,案29在1月29到30日,有出現喉嚨不適症狀,但沒有就醫,23號因為被列為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所以收治入院採檢,今日確診,目前在醫院單獨病房隔離治療中,但沒有明顯不是的症狀。

案29小兒子,因為工作關係,頻繁往返中國大陸武漢及其它地區,最後一次為去是(2019)年12月2日從廣州返台,且過年期間亦曾與具中國大陸旅遊史的友人聚餐,目前相關感染源還在釐清中。

案30(案29的太太),則是從2月6日開始有身體不適前往就醫,經診斷為急性咽炎,10日到19日間因呼吸道症狀4度就醫,22日因位也被列為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所以收治隔離採檢,同樣在今日確診,目前沒有發燒等不適症狀,但是還是在病房隔離治療中。

指揮中心表示,針對本起家庭群聚事件,衛生單位已掌握接觸者共143人,包括個案家人及醫療院所醫護人員,截至目前共採檢87人,其中3人陽性確診(案28至30)、50人陰性,其餘檢驗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