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公務員出國到底有啥用?台人曝「殘酷真相」:正常啊

▲不少人畢業後都會去考公務員。(示意圖/取自 Pixabay )
▲不少人畢業後都會去考公務員。(示意圖/取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亞洲地區包含中國、南韓、日本疫情相當緊急,衛福部也針對這些地方發布二、三級旅遊注意,而澎湖縣政府日前就宣布,禁止公務員請假出國,而新北市、基隆市及台中市也發出類似公告。對此,就有網友討論「禁止公務人員出國是不是很蠢?」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貼文指出「我是月薪 6 萬公務人員啦!離島地區的某縣長,先是創下入境紅外線量體溫的壯舉,然後又下令公務人員禁止出國,真的想問公務員出國會 100% 中鏢嗎?勞工出國就 0% 中鏢?」

「但台灣這幾例,有公務人員嗎?然後機票買了不能出國,你是要賠?自己為了選舉,把公務人員拖下水,搞得一堆縣市跟進,現在連醫師護理師也不能出國了,這樣有比較爽嗎?然後花火節照辦,媽祖遶境照辦,是怎樣?」

▲一名公務員認為被禁止出國是很不合理的事情。(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難道公務人員染病,公務機關癱瘓就比較好?」、「公家機關癱瘓是很嚴重的,非常時期這樣限制很正常吧」、「公務員出事誰來調度物資傳達政令」、「公務人員的責任和義務呢?太自私了吧」、「公務員要維持政府的運作吧!不能出事」、「非常時期要講幾次,很多都是建立在非常時期才訂定的標準啊」、「拿政府運作跟私人企業來比較不對吧」。(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