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武漢肺炎疫情延燒 大專院校採遠距教學平台

▲大葉大學針對飲水機按鍵等使用頻率高的地方一一擦拭消毒。(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24)
▲大葉大學針對飲水機按鍵等使用頻率高的地方一一擦拭消毒。(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24)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武漢肺炎病毒疫情持續延燒,大專院校即將3月2日開學,為防止疫情擴散,大葉大學積極防疫武漢肺炎病﹔校方表示,已做好萬全準備,迎接學生返校,包含防疫健康追蹤作業、遠距教學平台、安心防疫手冊編製、防疫用品採購、環境清潔與空間消毒、出入口設置酒精乾洗液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校園內主要出入口放置了酒精洗手液,供大家清潔消毒用。(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24)

大葉大學總務長汪漢英說明,因應新冠肺炎防疫,學校暫停大型會議廳借用,並對校園環境實施全面性防疫清潔作業,一方面進行教室、宿舍、餐廳、會議室、廁所等空間消毒,另一方面,針對使用頻率高的交通車車內、辦公室門把、電燈開關、飲水機按鍵、電梯按鈕、樓梯扶手等,一一進行消毒作業,提供安全衛生無虞的校園環境。


▲稀釋漂白水當消毒清潔劑。(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24)

學務長洪福源指出,學務處採購了口罩、乾洗手、額溫槍、75%酒精、自動酒精消毒機等防疫用品,主要出入口也都放置了酒精洗手液,供大家清潔消毒用,並擬訂有安心防疫手冊,提醒大家如何自我保護,共同防疫。返校港澳學生配合政府14天居家檢疫,期間師徒導師、班導師和學輔組老師及心理師都會透過電話或視訊關懷學生,給予心理支持,協助他們安心完成14天的檢疫期。


▲校園環境實施全面性防疫清潔作業。(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24)

教務長陳文儉說明,部分陸港澳學生因防疫暫緩來台,學校將從寬提供彈性修業機制,輔導協助開學選課、註冊繳費、修課方式、成績考核、請假休復學等事宜,學校也緊急花費近二百萬採購遠距教學系統軟體及周邊攝影、穿戴式裝置等設備,讓陸港澳學生可以安心就學。


▲大葉大學每天擦拭消毒電梯按鈕。(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24)

陳文儉也說,監測關懷期間不得外出(包含上課),如有特殊情況必須外出,應先聯繫管理人員,經管理人員與衛生單位聯繫獲同意後方可外出,外出之監測關懷者應全程戴上口罩、留存外出紀錄,並嚴禁搭乘公車、火車、捷運及前往 人群聚集地區,如百貨公司、量販店、銀行、圖書館、菜市場及網咖等。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