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聚感染嚴重!南韓政府將對所有新天地教徒病毒篩檢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讓南韓開始人人自危。(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讓南韓開始人人自危。(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在南韓境內迅速擴散,截至 25 日中午已有 893 例確診, 9 人死亡,由於其中有近 6 成的病例都與大邱「新天地教會」有關,也傳出南韓政府將對該宗教組織信徒全面實施篩檢;不過由於該組織在南韓境內信眾不算少,無形中也增加了檢疫難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今天( 25 日)宣布,該組織將上繳信徒名單、身分證字號、住址等個資,包含過去2個月曾造訪該組織、以及曾赴其他地區訪問的信徒列表,讓南韓各地的醫療衛生機關,能盡快對住在轄區內的信徒實施檢測。

不過對策本部也表示,南韓的新天地信徒估計有 21.5 萬人,可能還不包含所謂的「准信徒」,意味著是項不小的工程。為了控制疫情,當局已於日前宣布,要針對出現感冒症狀的 2.8 萬大邱市民展開調查、篩檢。

此外,根據《中央日報》報導,首爾市長朴元淳 24 日就武漢肺炎疫情表示,未來一週能否成功阻止病毒擴散,是這場疫情防控的關鍵,並聲稱新天地教會是導致武漢肺炎在韓國擴散的主因,雖然新天地表示願意配合,但官方不能僅僅依靠教會的自覺來防控疫情,何況「新天地的活動非常隱秘,我們必須查清他們是否存在秘密集會場所」,強調務必要拿到最準確的名單,防止疫情擴散。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