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大邱、慶尚北道紅色旅遊警示 外交部:國人立刻離開

▲韓國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失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韓國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失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韓國新型冠狀肺炎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失控,至今(25)日上午累計達893例確診、8人死亡。美國疾管中心24日晚已將韓國旅遊警示升高至最高第三級的非必要勿前往。外交部表示,疫情重災區大邱廣域市(Daegu)及慶尚北道清道郡(Cheongdo)二處,更調升旅遊警示為「紅色」,國人應該立刻離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交部今(25)日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歐江安表示,鑒於韓國疫情持續迅速蔓延,外交部對韓國全境旅遊警示燈號提升為「橙色」,我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將韓國旅遊疫情建議提升至第三級「警告」(Warning),提醒國人避免非必要之旅行。

歐江安特別指出,大邱廣域市及慶尚北道清道郡二處,已調升其旅遊警示為「紅色」,國人不宜前往,應該立刻離開。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24日晚間升高對韓國的旅遊警示至最高的第三級,和中國大陸同為非必要勿前往的警示。美國CDC指出,武漢肺炎正在韓國廣泛蔓延,病毒能在人與人之間傳播,老年與慢性病患者的風險可能增加。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提醒國人赴日、韓旅遊,應注意旅遊警示。(圖/記者呂炯昌攝, 2020.2.25)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