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減少外食、鮮食銷售反彈 超商「超級大麥」趁勢推出

▲超商推出在日本超夯的健康「超級大麥」相關品項,含優質膳食纖維和抗性澱粉的特性,預估將帶動整體鮮食業績成長3成。(圖/記者許家禎攝)
▲超商推出在日本超夯的健康「超級大麥」相關品項,含優質膳食纖維和抗性澱粉的特性,預估將帶動整體鮮食業績成長3成。(圖/記者許家禎攝)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武漢疫情未減,有超商坦言,2月初時確實有影響民眾消費信心,但也改變了消費習慣,2月中開始業績反彈。包括有蓋的餐盒、罐頭、麵條等鮮食,以及「簡單煮」或「簡單吃」的商品與食材表現都不錯。而超商正好推出在日本超夯的健康「超級大麥」相關品項,含優質膳食纖維和抗性澱粉的特性,預估將帶動整體鮮食業績成長3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市調,25歲以上便利商店的消費者,有超過6成5的民眾在意買的食材或餐盒健不健康,而全家觀察近年減醣、低碳水化合物、高蛋白質攝取成為飲食趨勢。看好這股健康商機,全家近年專注於健康商機,自去年5月到現在不到一年時間就推出15種相關健康鮮食商品,創造超過2億元業績。

全家鮮食部長黃正田指出,全家鮮食部分目前每年都穩定成長1成5以上,其中健康鮮食的市場潛力大,如何吸引民眾走進超商購買成為重點。因此因應各種不同健康需求,如減鈉、減醣、加纖、加蛋白質等主題開發各式餐食,如健身族增肌減脂需求的「健身G肉餐盒」,推出之後也獲得PTT鄉民熱烈討論,以往健康餐盒叫好不叫座,但如今只要產品開對就「叫好又叫座」。

超級大麥為澳洲研究機構所開發的機能性大麥,其膳食纖維含量為糙米的7倍以上、白米的40倍,能幫助消化、促進代謝,且抗性澱粉含量為一般大麥的4倍、白米的2.5倍、糙米的2.3倍,可降低約3成的熱量吸收。近年來在日本成為最夯的食材,在日本全家更創下一年熱銷5000萬個超級大麥三角飯糰。

由於武漢疫情情勢未減,超商坦言2月初表現確實有些波動,民眾消費信心有些影響,民眾減少外食,產生的消費行為確實變化很快,但月中就有些反轉,過去在SARS期間,有包裝的餐盒就賣得很好,而現在也是,相關鮮食約年增10%以上。

全家指出,像是冷凍商品或是「簡單煮」或「簡單吃」相關食材、餐盒與商品表現都很不錯,如水餃、罐頭、麵條等商品。而此次超級大麥相關商品為全家年度規劃之檔期,正好遇上防疫非常時期,希望能提供民眾更多鮮食上的選擇。

全家指出,超級大麥商品預估今年將推出20個品項,首波將於2月26日推出10款超級大麥商品,如日式胡麻雞肉超級大麥飯糰、柴魚乳酪超級大麥飯糰、迷迭香烤雞彩便當、馬鈴薯洋芋起司握沙拉、番茄雞肉大麥濃湯、麵包、蛋糕棒等,預估將帶動整體鮮食業績成長3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