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導遊確診!1月曾帶台灣人遊首爾 旅遊行程全曝光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讓南韓開始人人自危。(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讓南韓開始人人自危。(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爆發,由於疫情快速擴散,全球各地也都傳出多起確診案例。不過, 25 日南韓有一名導遊也驚傳確診感染新冠狀病毒,值得注意的是,該名導遊在 1 月時還曾接待台灣遊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南韓媒體報導, 25 日一名 58 歲的中文導遊驚傳確診,該名導遊住在仁川市,其曾在 1 月 23 日至 1 月 26 日接待來自台灣、中國大陸、香港等國籍的遊客,在南韓首爾的各個觀光景點旅遊, 4 天的行程包括: 23 日前往首爾龍山戰爭紀念館, 24 日前往景福宮, 25 日再度前往戰爭紀念館, 26 日則前往昌德宮。

▲南韓大邱超市排隊買口罩的隊伍人潮暴多,相當驚人。(圖/翻攝自臉書粉專肯腦濕的人生相談室) ▲武漢肺炎疫情燒到南韓,造成南韓人民瘋搶口罩。(圖/翻攝自臉書粉專肯腦濕的人生相談室)

消息指出,該名導遊於 1 月 31 日突然出現發燒等病狀,在 2 月 3 日至附近的內科醫院就醫,就診完後救至鄰近的藥局領藥。然而病情並沒有改善, 8 日時又到仁川醫療院指定篩檢所,再到另一間醫院和藥局。 13 日第一次病毒檢測結果呈現陰性,但病情仍沒有好轉, 23 日再進行第二次檢測結果才驗出陽性。

該新聞一傳至 PTT 後,也引發許多台灣人討論,「一個月了」、「都過一個月了,要怎麼追啊」、「 1 月 24 日到今天都超過 30 天了,比較擔心自由行年輕人多,無症狀」、「這樣還有人敢去韓國自由行或跟團?」(編輯:陳雅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