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虐童「新親親」關係分店 「愛樂分」亦遭勒令停辦

▲私立愛樂分托嬰中心違反收托規定,社會局判定情節重大,依兒少法規定,勒令停辦半年,並公布其名稱。(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私立愛樂分托嬰中心違反收托規定,社會局判定情節重大,依兒少法規定,勒令停辦半年,並公布其名稱。(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台南「新親親奶瓶托嬰中心」涉虐童,遭勒令停辦1年,台南市社會局擴大稽查轄內托嬰中心,發現北區「愛樂分托嬰中心」違反收托規定,而該托嬰中心尤姓負責人,就是涉虐童的新親親奶瓶托嬰中心蘇姓負責人的丈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政府社會局針對轄內托嬰中心進行擴大稽查,發現私立愛樂分托嬰中心收托幼兒14名,但現場僅有1名合格保育人員,明顯違反每收托5名兒童應置專任托育人員1人規定,更意圖冒用離職人員身分規避稽查,社會局判定情節重大,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規定,勒令停辦半年,並公布其名稱。

▲社會局擴大稽查。(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社會局表示,每半年針對立案托嬰中心進行不定期稽查,另對新立案托嬰中心,3個月稽查1次,以確保托嬰中心的環境安全及照顧服務品質。

2月26日擴大稽查,發現台南市私立愛樂分托嬰中心收托14名幼兒,現場卻僅有1名合格托育人員,社會局認定該托嬰中心收托比例明顯不符規定,且謊報托育人員資訊,以不具資格人員冒名頂替等事項,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83條第5款、第8款及第9款規定,社會局判定其情節嚴重,立即依同法第108條命其停辦半年,並公布其名稱。

據悉,遭社會局勒令停業半年的私立愛樂分托嬰中心,與日前涉嫌虐童被勒令停業1年的台南市中西區「新親親奶瓶」托嬰中心,實際經營者都是同一位蘇姓負責人;社會局除公告名稱,社工亦已將私立愛樂分托嬰中心監視錄影設備帶回檢視,目前尚無發現有虐兒情況。

該托嬰中心收勒令停業後,社會局將盡力協助家長進行轉托及媒合托育資源,以減少中心停業對家長的影響,並針對該托嬰中心幼兒及其家庭進行訪視,提供關懷訪視服務,後續也將對幼兒的身心狀況進行評估,必要時將媒合心理諮商輔導資源協助。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精神虐待或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保護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處理,救援兒童脫離危機。
※ 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