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武漢肺炎疫情升溫 安倍晉三擬修法進入國家警急狀態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國會中發言。(圖/翻攝自 Jiji.com )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國會中發言。(圖/翻攝自 Jiji.com )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 COVID-19 )在日本疫情不斷擴散,各縣市相繼發現確診病例,截至當地時間今日( 2 )中午,境內共 257 例確診、 6 例死亡,停靠在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內則累計共 705 例、 6 例死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日本《 NHK 》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日在國會上議院預算委員會中表示,必須要準備面對確診人數急升的最糟情況,必要時將考慮採取立法措施,包括執行「緊急事態」宣言。

對於全日本中小學臨時停課,安倍晉三表示,孩子們的健康安全必須放在第一位,必須要防止孩子們在學校受到集體感染的威脅。並補充道,如果將來疫情在某些地區迅速蔓延,必須要做好最壞的打算,做好事先的準備。政府將會在對國民生活影響最小的情況下,採取措施,包括實施緊急事態宣言,緊急推進立法等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