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居家檢疫關懷中心 林右昌呼籲:勿對疫情鬆懈

▲林右昌視察居家檢疫中心(圖/基隆市府提供)
▲林右昌視察居家檢疫中心(圖/基隆市府提供)

記者陳問荷 / 基隆報導

基隆市居家檢疫及居家隔離者關懷服務中心昨日起運作,提供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居家檢疫及居家隔離者關懷服務,市長林右昌今(2)日視察中心,勉勵同仁「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對疫情不能鬆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右昌表示,基隆市疫情到目前為止,還是零確診,從二月二十日到今天止,連續十天都無疑似通報案例。依照中央指示,啟用居家檢疫及居家隔離者關懷服務中心,打進中心電話是零通。

「暖心關懷包」供居家關懷與隔離者食品與口罩等物資,內附市長問候暖心卡,且有與企業合作提供免費序號,14天期間可聆聽音樂與看影片,陪同度過防疫時間﹔由於關懷中心資源有限,希望讓真正有需要的民眾接受服務。

林右昌今早再次召集疫情應變會議,檢視各層面防疫整備情形,針對萬一發生大型社區感染因應,市府異地辦公整備,以備不時之需。目前通報33例被排除,5例居家隔離,都依相關規定進行防疫工作。

綜合發展處表示,市府除里幹事每日電話關懷外,中心整合跨局處,連結民間資源力量,提供送餐、醫藥、心理關懷、垃圾清運、急難慰助、課業輔導、休閒娛樂等多元服務,針對因居家檢疫或隔離而無法上學的同學,提供課業視訊輔導;為居家檢疫及居家隔離者準備「暖心關懷包」,內有市長問候的暖心卡、衛教資料、口罩、酒精用品、簡易食品。

▲林右昌視察居家檢疫中心(圖/基隆市府提供) ▲林右昌視察居家檢疫中心。(圖/基隆市府提供)

觀銷處表示,市府也和LINE TV和LINE MUSIC平台業者合作,讓居家檢疫或隔離者,免費觀看14天影音戲劇或免費試聽音樂串流服務,民眾可用行動載具下載LINE APP即可使用,市府將相關使用說明製成小卡,讓民眾容易了解如何操作使用。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