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如何看守鵜鶘狀元郎? 庫茲馬參考傳奇球星心法

湖人新星Kyle Kuzma。(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湖人新星Kyle Kuzma。(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劉祐廷 / 綜合報導

洛杉磯湖人周日慘敗給灰熊,隔天與鵜鶘交手終於恢復水準,雖然被「狀元」Zion Williamson拿下生涯新高的35分,不過湖人仍以122:114勝出,當天負責看守Zion的Kyle Kuzma(庫茲馬)知道他的任務並不容易,因此採納傳奇名將「大鳥」Larry Bird的策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為Anthony Davis膝蓋痠痛,因此庫茲馬獲得先發機會,並且負責緊盯Zion Williamson,他表示:「Larry Bird曾經說過『我最好的防守就是進攻』,他(Zion)也必須防守我,這是我的想法。奮勇上前並且認真進攻,企圖讓他試著移動腳步。顯然守他是個很艱難的挑戰,他是個大傢伙,但我必須也在另一端做出一樣的事。」

儘管這樣的防守策略讓Williamson砍下生涯新高,不過庫茲馬也有單場20分的演出,儘管18次出手僅8中,外線8次出手僅2進。但考量到他同時得防守Williamson,這樣的成績已經是相當優異。

儘管少了AD,LeBron用34分、13助攻、12籃板「大三元」的演出,不但讓Williamson的生涯代表作黯然失色,也帶領湖人本季4度與鵜鶘對決都拿下勝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