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為何不學台灣推行健保?「暗黑理由」曝光:太難了啦

▲不少人以台灣的健保制度為傲。(示意圖/NOWnews資料照片)
▲不少人以台灣的健保制度為傲。(示意圖/NOWnews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由於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爆發,台灣健保問題近日也被擴大討論,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擬提案修改《全民健康保險法》,將原本 749 元的保費漲至 1.2 萬元,防止「小明、黃安們」濫用台灣健保資源。不過,就有網友提問,表示台灣健保讓許多民眾享有良好的醫療資源,那為什麼國外都不跟進學習呢?對此,就引來許多台灣人曝光可能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 PTT 八卦版上發文,表示台灣健保實施後,讓一般民眾都能夠享有良好的醫療資源。但他坦言國外因沒有健保支援,導致醫療費用相當昂貴,「美國篩檢武漢肺炎一次 12 萬臺幣,台灣篩檢只要掛號費 150 ,美國看牙齒一次要幾萬臺幣,台灣只要掛號費 150 。」然而,這樣的情況,也讓他好奇直呼「既然台灣健保那麼好,為什麼其他國家無法複製呢,有卦嗎?」

▲原 PO 提問,為何國外不學習台灣健保制度呢?(圖/翻攝 PTT )

問題一曝光後,就引來不少網友討論,其中就有許多台灣人指出健保帶來的「經濟代價」是最大問題,直言「看一下臺灣健保目前虧損狀態....」、「政府砸一堆錢在健保」、「經濟代價很大」、「因為後面代價很大」、「因為人家有成本觀念」。

除此之外,也有人提出不同看法,直呼「要推健保也要有足夠醫療人員跟品質」、「醫學發達又沒醫藥跟保險財團的國家不多」、「人口密度夠 + 平均收入尚可才勉強玩得起」、「國外醫護人員可能早就罷工了」。(編輯:陳雅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