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優先!  南市人民團體會議可申請延期

▲因應武漢肺炎防疫,台南市各人民團體可向台南市社會局辦理延期。(圖/台南市社會局)
▲因應武漢肺炎防疫,台南市各人民團體可向台南市社會局辦理延期。(圖/台南市社會局)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嚴峻,台南市政府已啟動各項防疫機制及宣導措施。台南市社會局提醒各人民團體,若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需延期召開定期會議,法令規範有彈性空間,各人民團體可視情況調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社會局指出,近來陸續接獲許多人民團體詢問,因應武漢肺炎防疫,擬取消或延期召開會議,社會局表示,依人民團體法規定,人民團體定期大會每年召開1次,因應武漢肺炎防疫,各人民團體可向社會局辦理延期,「只要在今(109)年召開大會即可」。

如果該人民團體涉及今年需辦理改選,卻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延後召開,可依人民團體選舉罷免辦法規定,於理、監事任期屆滿前1個月進行改選,若有困難可向社會局申請延長,但延長時間以不超過3個月為限。

社會局表示,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有關新型冠狀肺炎之聲明,目前國內本土感染僅侷限於家庭群聚,社區中未有明確傳播風險,也未提出民眾不應集會的警告,人民團體仍可自行評估、規劃召開會議或延後辦理,若有召開會議,應落實防護工作,佩戴口罩、量體溫、徹底洗手、消毒環境等,以落實嚴密的防疫防護。

民眾如對人民團體相關法令有任何疑問,可電洽南市府社會局詢問。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