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防疫旅館不公開 柯文哲:不是我政策只能「順時中」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丁上程攝, 2020.3.4)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丁上程攝, 2020.3.4)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針對居家檢疫者,台灣各地開始進行「防疫旅館」政策。不過針對旅館位置公開與否,也引起社會各界討論。針對疫情一向抱持「公開透明」想法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4日)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到公開與否的意向,柯文哲則表示「防疫旅館是中央的計畫,我們是承辦單位,就不是只有我們片面決定,這就真的只好『順時中』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日前在接受媒體訪問時,疑似說溜嘴,透露了武漢包機返台民眾北部的安置地點,而因此被外界質疑。不過柯文哲隔天受訪時,則表示「什麼不能說你要先跟我講」,更直言疫情相關要素應該要公開透明,「中國大陸就是因為隱瞞才會疫情大爆發。」

不過至此之後柯文哲不僅公開行程變少,甚至受訪的次數也降低,似乎是想要降低新聞熱度,針對「北部第24例確診女性資料」,柯文哲直言「不知道」;現在針對不方便在家進行居家檢疫者所開設的防疫旅館,位置也不對外透露,似乎有違當初柯文哲秉持「防疫應公開透明」的原則。

針對外界這樣的質疑,柯文哲今天上午受訪時也做出回應,強調防疫旅館是全台灣的計畫,身為地方政府只是承辦單位,「如果有九個縣市進行計畫,就不是只有我們片面決定,這就真的只好『順時鐘』了。」柯文哲說,「總不能台北公開,其他都不公開,既然要全部一致,就依照中央規定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