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觀光靠歐美日遊客拯救?答案爆氣一面倒:問題點搞錯

▲台灣觀光靠歐美日遊客拯救?答案爆氣一面倒。 (示意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2020.2.21)
▲台灣觀光靠歐美日遊客拯救?答案爆氣一面倒。 (示意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2020.2.21)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灣國內擁有相當多自然美景,以及富含歷史價值的文化遺產,也因此吸引國外觀光客至此旅遊。但近日因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大量國外觀光客減少,因此就有網友在網路上表示疑惑,「台灣的觀光只能靠歐美日遊客拯救嗎?」沒想到鄉民們看完後爆氣一面倒的指出,「問題點完全搞錯了」,引起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位網友在網路論壇 PTT Gossiping 板上 PO 出一篇「有沒有歐美日遊客根本救不了台灣觀光的」的文章表示,「來台遊客很多,歐、美、日算是比我們先進的國家,中國大陸、東南亞算是比我們落後的國家,但問題在於,歐、美、日來台灣玩,根本不消費,就好比你去越南也不會血拚一樣,東南亞來台灣工作或玩,也是根本不消費,因為物價比較高東西也不比日韓吸引人,真要說起起來,只有中國大媽會在台掃貨血拚,也難怪觀光財這麼依賴中國大陸」。

▲有網友在 PTT 好奇詢問雙北哪裡有流動夜市,貼文意外釣出行家激推「一霸主」,更曝 2 樣必吃美食。(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夜市。(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原 PO 更接著敘述他親眼所見,「曾看過日本人寫的來台灣玩的遊記,扣掉機票住宿,來台灣玩 6 天大概只花台幣 5 千,但ㄧ堆台灣人去日本玩 6 天就花掉台幣 5 萬了,根本差太多了,有沒有歐美日遊客,根本救不了台灣觀光的卦?」此篇文章一出,引起大量網友紛紛討論,答案一面倒的指出,其實問題點不在於「遊客不消費的狀態」,留言區蓋起高樓。

網友們一面倒紛紛點出問題點表示「不是不消費,是台灣的東西除了吃的,很多都是爛東西,要別人消費個毛」、「是觀光客的問題,還是觀光業的問題?」、「歐、美、日救不了台灣觀光,但是中客會」、「只有大陸人會去夜市,他們就是愛吃,旅行團晚餐都吃過了,他們還是會努力好幾人吃一份,最後硬是買點水果」、「這是台灣要努力的目標,讓觀光客想花錢」、「沒有特色消費個毛」、「品質不好,把觀光客當傻子」、「連台灣人都不消費,真當其他國家都白癡?沒有淘汰機制的產業,永遠都不會進步的」。(編輯:王柏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