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醫護狂讚台灣!「防疫功臣」被推爆:日本出不了這種人

▲近期日本網路對於「日本來如何辨別大陸人」議題熱議,更有許多網友也紛紛提出分析。(圖/取自 pxhere )
▲近期日本網路對於「日本來如何辨別大陸人」議題熱議,更有許多網友也紛紛提出分析。(圖/取自 pxhere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爆發,由於疫情快速擴散,全球各地也都陸續傳出確診案例。對此,台灣的防疫政策近日也被日本媒體大幅報導,更有許多日本人對其熱烈討論。而臉書粉專「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就分享一名日本醫護對於台灣的看法,貼文一出也立馬引起許台灣人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臉書粉絲專頁「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於 4 日分享一名日本醫護對於台灣防疫政策的看法,文中表示「昨天跟一位日本的醫師友人交換了疫情的看法,他非常讚賞我們的防疫,特別一直提到日本媒體最近多次報導我們的數位政委唐鳳,說他是天才 IT 大臣,感嘆有 1-2 億人口的日本怎麼出不了這種官員。」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0.02.21)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0.02.21)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指出,台灣之所以能夠出現唐鳳這般天才官員,除了唐鳳本身的努力跟才氣,更重要的在於台灣社會的多元與包容,「讓性別認同(跨性別)、學歷(國中肄業)、生長歷程都跟多數人不太相同的唐鳳,能有擔任政委的機會。」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也透露,「這位慶應大學醫學部畢業的日本友人說,在日本即使有這樣的天才,如果在性別認同、學歷(不是帝大或者慶應、早稻田)都非主流的狀況,社會幾乎不可能讓這樣的人出任政務官,絕對會有很強的壓力跟反彈。」

除此之外,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也向大眾喊話,直呼台灣防疫能夠撐到現在,都多虧台灣在醫療生技、資訊產業還有製造業等在世界都排名超前面的好手通力合作,更坦言「我們的國家很弱嗎?其實只要團結起來,我們的實力是強到連日本友人都覺得讚賞不已的。」

另外,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感謝所有在防疫作戰中努力的每個人,直呼「感謝所有專業、認真的人們,感謝所有多元、包容的人們,感謝所有熱愛台灣、犧牲奉獻的人們。在這場全球抗疫戰爭中,能被一群神隊友 carry 真的是超級幸運的事。」

最後,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也提醒每個人,表示「在全球疫情紛紛爆發的狀況,接下來社區傳播的風險還是揮之不去,真的要請大家繼續努力做好個人防疫,避免不必要的出國與聚餐,給我們的醫療跟後勤多爭取時間,才能在大流行無可避免時,讓台灣的損傷降到最小啊!台灣人,加油」。



貼文一曝光後,就吸引將近萬人按讚,更有許多台灣人紛紛讚嘆留言,「團結是重點啊!台灣人!ㄧ起加油」、「一直都覺得台灣很強啊!人口數跟地理面積在全世界都是排在後面的,可是人民的表現卻排在很前面,謝謝這麼努力的台灣人」、「大家加油,我們都要當神隊友不要當豬隊友」、「辛苦了!大家加油共渡此疫」、「這真的是大家凝聚共識團結的展現」。(編輯:陳雅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