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日產1000萬每人5片會不夠?網曝「2關鍵」:整個有剩

▲口罩。(示意圖/讀者提供)
▲口罩。(示意圖/讀者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肆虐,我國政府除了推行購買口罩實名制,也積極增加口罩日產量,從今( 5 )日起每人一週可至藥局購買 3 片口罩,而衛福部次長何啟功表示,隨著產能持續提升,將來達到目標每日產能 1000 萬片時,估算每人每周能購買 5 片口罩。對此,就有網友討論「未來日產量達到 1 千萬時,一人一週真的能買到 5 片嗎?」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發起討論指出「日產一千萬片,等於一周七千萬,一個人如果一周五片,算你兩千萬人就好,一周就要一億片,平均一天要 1400 萬片以上,跟一天一千萬還差距四百萬,政府要怎麼生出這多的四百萬?」

▲網友討論口罩產量增加配給問題。(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五片認真說一般人很夠了」、「第一,五片有些人可以用很久了,第二,不會有兩千萬人去領,鄉下不會有那麼多人去買」、「再過幾周大家都買得到就產能過剩了」、「真的會買到剩下,五片有些人兩禮拜才買一次」、「口罩不會一直處在販售高峰,一個禮拜七千萬實名制綽綽有餘」、「正常人不會領好領滿,鄉下地區就會有剩」、「不是每個人都會領滿啦,有剩也很正常」。

綜合網友意見,多數人認為一週五片口罩已經非常夠,且許多人不會每週都去領,加上鄉下地區有些藥局並不會賣光,因此日產量一千萬已經非常足夠,日前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目前成人口罩沒賣完已累積超過 1,000 片的藥局有 680 多家,沒售完口罩的藥局也將減量發給。(編輯:張嘉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