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高鐵票超難搶?神人「1招」秒訂完:來回都買到

▲台灣高鐵公司今年在「清明假期疏運(4月1日至6日)」的期間,所有車次一律實施全車對號座。(圖/台灣高鐵公司提供)
▲台灣高鐵公司今年在「清明假期疏運(4月1日至6日)」的期間,所有車次一律實施全車對號座。(圖/台灣高鐵公司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清明節即將到來,今( 5 )日凌晨0時開賣連假車票,但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高鐵公司在 4/1 日至 6 日連假期間取消自由座,因此開賣半小時就售出 24.3 萬張車票。不少網友也上網大喊「搶不到」,不過也有神人用「一招」秒訂成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位網友在 ptt 提問,「現在有人在搶清明車票的嗎?聽說網頁掛掉了QQ 因為上班日也是全車對號,所以通勤族也要跟著搶票,搶票搶得心好累」;不少相同遭遇的網友一同哀號,「每次連假馬都這樣」、「沒自由座又搶不到票的人要怎麼辦」、「清明連假沒有自由座」、「系統忙碌中 一直進不去」、「根本買不到啊啊」。

▲有不少網友使用 APP 火速搶到返鄉車票。(圖/翻攝 PTT )

▲有不少網友使用 APP 搶這次清明連假返鄉車票。(示意圖/NOWnews資料照)

不過也有許多人使用 APP 成功輕鬆購票,「這次很順阿, 5 分鐘內就買到了 比過年時期好買」、「還好買,來回票都買了」、「想說這次沒自由座,應該會很難搶,比意料中還好買」、「 APP 很順」「準時 00:00 按 app 馬上訂到,還訂到回程」;但也有人說「手機系統有差?我的 APP 一直忙碌啊」、「為什麼我的 APP 也不行」、「等3/7 23:59後再買阿,應該很多自動取消的」。

NOWnews 記者也訪問到 5 日準時搶購買票的陳小姐,她表示自己雖然是使用網頁訂票,剛開始有出現人數過多的訊息,無法順利進入訂購頁面,不過仍在數分鐘後順利進入網頁,且成功購票。

有鑑於武漢肺炎疫情,台灣高鐵公司日前表示,清明連假停售自由座車票,改為全車對號座, 4 月 1 日至 6 日共加開 184 班次列車,今( 5 )日凌晨 0 時開賣。高鐵公司也指出,截至 5 日上午 8 時,總訂位數已達 30 萬張,也將持續觀察旅客訂位狀況,積極規劃清明疏運二次增班,並透過各項運能精進措施,將全車隊 34 組列車做最有效運用,以加強服務旅客。(編輯:潘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