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掃墓「大辦桌」引爆感染?過往案例曝光網嚇瘋:天啊

▲清明掃墓「大辦桌」引爆感染?過往案例曝網全嚇瘋。(示意圖/NOWnews資料照片)
▲清明掃墓「大辦桌」引爆感染?過往案例曝網全嚇瘋。(示意圖/NOWnews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清明節掃墓」是大多數台灣人每年應有的習俗,除了祭拜祖先之外,許多親人也會藉由這次機會聯絡彼此的感情,往往免不了會吃「辦桌」,但今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肺炎)大流行,因此就有網友在網路上表示疑惑,「清明節掃墓後的大辦桌會不會引爆感染?」對此,大量網友紛紛拿出之前的案例表示驚慌,直呼「千萬不要」,引起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元宵節後即出現掃墓人潮,因此市府民政局今年決定提前推出掃墓專車。〈圖/記者黃玿琮攝〉
▲掃墓。(示意圖/記者黃玿琮攝)

這位網友在網路論壇 PTT nCoV2019 板上 PO 出一篇「清明掃墓宗族大聚餐」的文章表示,「看來長輩們是決定要辦了,以往都是十幾桌有喔,我是不會去啦,老爸代表,各位的家族今年打算怎麼做?長輩是覺得在宗廟的庭院請外燴來煮,這樣就不會去餐廳跟別人混到,問題是每個人的大家族都有台商吧?」此篇文章一發出,嚇壞大量網友,紛紛拿出之前的「案 19 白牌司機」的例子苦勸,「別參加了...戶外近距離還是有可能會中」。

辦桌宴
▲辦桌宴。(圖/記者陳致宇攝)

對於我國確診的第 19 名案例到案 23 都是同一家人,且「皆是同桌聚餐後出現武漢肺炎的症狀」,為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執行官官周志浩曾解釋,會不會傳染跟當時環境與接觸的狀況都有關係,所以 PTT 上的網友們紛紛直呼「賭命的一頓飯」、「為了吃這頓,明年就多了幾個...」、「親友吃飯一定高談闊論,口沫菜渣」、「嚇死整桌人」。

更有網友提出相對安全的方法,「聚餐就一人一套餐那種相對安全」、「叫便當來吃啦」、「訂好一點的便當各自回家吃。跟長輩說中老年人中了會重症或死亡,不要聚餐」、「請外燴的分裝分食」。(編輯:王柏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