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9日起中韓旅客入境隔離、明文禁止網賣口罩

▲(圖/翻攝自日本電視 News 24 )
▲(圖/翻攝自日本電視 News 24 )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COVID-19(簡稱「武漢肺炎」) 在日本疫情逐漸擴散,日本政府今( 5 )於對策本部召開會議,宣布將大幅提高機場、港口的邊境檢疫。包含日本籍人士在內,來自中國(含港澳地區)、韓國的旅客在入境後將會被要求前往指定場所隔離 2 週的時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日本《 NHK 》報導,下週一( 9 )自中國、韓國地區的旅客,入境後將會被要求前往指定檢疫所進行 2 週的隔離,同時不能夠在日本內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日本政府將暫時發放簽證,已發出給這兩國公民的簽證將會失去效力,而中、韓的客機也將被要求只能降落於成田機場、關西機場。

除此之外,自週六( 7 )點開始,韓國、伊朗將會被列為禁止入境的對象。

另一方面,日本國內的口罩持續處於短缺的狀態,政府宣布將購買 2,000 萬枚可以重複使用的布製口罩,分發至療養院與育幼所,並要求廠商量產醫療用的口罩,確保能夠從海外購買 1,500 枚口罩。同時,透過法律禁止賣家透過網路高額販售口罩,希望能夠藉此緩解口罩短缺的情形。

據《 NHK 》,日本政府將以《國民生活安定緊急措施法》(国民生活安定緊急措置法)為基礎,對在網路上轉售口罩的人士處以罰金,這是當局第一次以法律禁止轉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