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鳳梨金鑽美味上場 生吃熟煮加工零食皆宜

▲縣長張麗善親自上場行銷在地好吃的鳳梨和加工製品。(圖/記者簡勇鵬攝,2020.03.06)
▲縣長張麗善親自上場行銷在地好吃的鳳梨和加工製品。(圖/記者簡勇鵬攝,2020.03.06)

記者蘇榮泉、簡勇鵬/雲林報導

雲林鳳梨即將進入盛產期,縣長張麗善親自上場行銷在地好吃的鳳梨和加工製品,另也親自示範簡單缺可口美味的鳳梨料理,希望民眾多加食用雲林鳳梨,強調吃當季食當地,多吃鳳梨有益身體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林縣今(109)年裡作鳳梨,目前正值生長時期,預計將於3月中旬左右開始採收,縣府除持續關心鳳梨生產狀況外,並在今(6)日和古坑鄉永興合作社舉辦「金鑽恆久遠,一顆永留傳」鳳梨行銷活動,提前為雲林的鳳梨推廣;並邀請雲林縣衛生局營養師簡士傑親自說明吃鳳梨的好處,也另由古坑鄉農會家政班協助烹製鳳梨苦瓜雞、鳳梨醋等多道鳳梨食材料理。

雲林鳳梨上場2 ▲古坑在地的金鑽鳳梨肉美味甜,深受市場歡迎。(圖/記者簡勇鵬攝,2020.03.06)

營養師簡士傑指出,鳳梨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有機酸、維生素、維生素B1、維生素C、類胡蘿蔔素、鉀等營養素。鳳梨中的維生素C的含量是蘋果的五倍,又含有蛋白酶可以分解蛋白質,能幫助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和消化;建議餐後吃鳳梨較能降低胃腸的刺激,每次食用鳳梨一份大約120公克即可;如有些民眾會對鳳梨的蛋白脢過敏會出現皮膚發癢等症狀者,則建議吃烹煮過的鳳梨或是鳳梨罐頭,就不會有刮舌感和過敏的現象。

雲林鳳梨上場3 ▲縣長張麗善親自示範簡單可口美味的鳳梨家常料理。(圖/記者簡勇鵬攝,2020.03.06)

古坑鄉農會家政班班長胡瓊月指出,鳳梨生食外,新鮮鳳梨用來入菜做糖醋、燒或炒,都能充分展現那股鮮酸香甜的滋味;而另用鳳梨醃製而成的蔭鳳梨醬,用來熬煮苦瓜雞、竹筍雞湯,也很適合蒸魚、炒豬肉、滷苦瓜;只要烹調時放上幾片醬鳳梨,即可增添風味,酸甜滋味讓人食慾大開。

縣長張麗善表示,鳳梨是眾多水果中,除可生吃也可熟食的一種,具有消暑作用,同時還能達到消除疲勞和增進食慾的功效;3月至9月是國內鳳梨主要產期,由高屏地區開始依序往北採收,而雲林鳳梨主要產季在4-5月,主要品種為金鑽鳳梨(台農17號),其產量約佔全國的7%,且古坑在地的金鑽鳳梨肉美味甜,深受市場歡迎,而為雲林最大的產區;因而鼓勵民眾吃當季食當地,讓雲林鳳梨上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