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貼補助醫院清潔人員? 陳時中:按風險與辛勞度規畫

▲院內更有清潔人員隨時以酒精擦拭電梯按鍵、扶手與座椅等民眾經常碰觸地點或位置進行消毒。(圖/記者陳惲朋攝,2019,02,11)
▲院內更有清潔人員隨時以酒精擦拭電梯按鍵、扶手與座椅等民眾經常碰觸地點或位置進行消毒。(圖/記者陳惲朋攝,2019,02,11)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日前有立委建議,護理人員站在第一線時間更長,應該要比照醫生的一天一萬元危險津貼來辦理。當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醫師、護理人員將一致,擬改為補貼1萬元。至於清潔人員、檢疫人員工作繁重也有一定風險,是否比照辦理?陳時中今(7)日表示相關人員都將依工作的風險程度與辛勞度做津貼規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日前總質詢指出,目前危險津貼是醫師1天1萬元、護理人員1天5000元,並不公平。陳時中之前回應,根據SARS期間經驗,當時補貼針對醫院,醫院再照工作量分配,但反而讓第一線醫護沒得到相關補貼,這次將規劃加護病房的危險津貼,醫師、護理人員將一致改為補貼1萬元,不過相關預算通過後才會公告。

但外界多有認為,清潔人員、檢疫人員工作繁重也有一定風險,是否比照辦理?衛福部醫事司司長石崇良今日指出,針對武漢肺炎,特別條例對相關受影響的人員與產業都有規畫,如醫護人員的津貼與醫院的補助。

另外,受大環境衝擊、出現營運困難有所紓困補貼,石崇良也說目前都在進行審查中,通過後將逐步實現,如將全額補助醫護人員因取消出國的費用損失。陳時中也初步表示,清潔人員、檢疫等相關人員都會依據工作的風險度與辛勞度去做相關補助之規畫。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