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青年藝術獎」巡迴展 台中站展出優勝作品38幅

▲中山青年藝術獎油畫類,由蔡函庭以「幸福的青鳥」勇奪首獎。(圖/金武鳳攝,2020.3.7)
▲中山青年藝術獎油畫類,由蔡函庭以「幸福的青鳥」勇奪首獎。(圖/金武鳳攝,2020.3.7)

記者金武鳳 /台中報導

由國立國父紀念館主辦的「2019年中山青年藝術獎」優勝作品,首度走出台北市巡迴展出,台中市是第二站,今天在大墩文化中心舉行開幕式,由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弦樂四重奏揭開序曲時,因有民眾誤將國台交當成國家交響樂團,引來「隔離團員怎能公開演出」議論,成為防疫插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山青年藝術獎徵件競賽,今年邁入第四屆,計有水墨、書法及油畫3類得獎者38位,今天起至18日在台中大墩文化中心展出精選作品38件。配合防疫,開幕式簡化為音樂會,由國台交弦樂四重奏擔綱演出,悠揚樂聲紓解民眾因疫情而緊繃心情,會場溫馨歡樂。

▲國立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與台中文化局長張大春互約,往後持續交流。(圖/金武鳳攝,2020.3.7)

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表示,中山青年藝術獎是為鼓勵青年藝術家而創立,四年來首度走出台北市,在全台巡迴展出得獎優勝作品,目的在推廣美學外,也是希望為青年藝術家創造更多展現平台,讓更多人欣賞到他們的作品。

只是時機不巧,疫情延燒中,很多民眾外出意願低,梁永斐館長強調,藝文館所配合防疫,對於消毒及管制均徹底執行,且展場空間寬敞,無與他人近距離接觸之虞,歡迎大家前往參觀,給青年藝術家最大的鼓勵。

▲「中山青年藝術獎」巡迴展 ,今起在台中展出,中部藝術界共襄盛舉。(圖/金武鳳攝,2020.3.7)

台中市文化局長張大春致詞歡迎巡迴展在台中展出,希望往後持續與國父紀念館互動交流外,也為藝術家請命。張局長表示,疫情衝擊,很多演出者及藝術家受到影響,不少人準備多時的演出為此泡湯,政府紓困方案的對象,也應該將他們納入。

本屆中山獎得主共有3位,分別為水墨類吳弘鈞、書法類吳啟林、油畫類蔡函庭,各獲得獎金新臺幣30萬元及獎座1座,由國立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頒發。另外涵括優勝及佳作作品共38件,繼首站在臺南市美術館展出後,第二站在臺中市大墩文化中心舉行,之後轉往金門縣文化中心展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