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可控可防?WHO泰國代表開嗆譚德賽:全場你最危險!

▲(圖/翻攝自 Hong Kong News )
▲(圖/翻攝自 Hong Kong News )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自中國爆發的 COVID-19(簡稱「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不斷蔓延,世界衛生組織( WHO )總幹事譚德塞多次發言強調中國防疫有成,甚至直言「全世界欠中國一個人情」,令各界忍不住批評其立場偏頗,罔顧全球公共衛生,有瀆職的嫌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台灣網友( Pei-Cien Wu )在個人臉書,翻譯 WHO 於上個月 6 日舉行的執行委員會議片段,影片中泰國代表以正面言詞反諷譚德塞,總幹事對中國充滿信心,然而實際上沒有人敢踏入中國。事經一個月,東亞韓國、中東伊朗、歐洲義大利、美洲美國等相繼爆發大規模疫情,狠狠「打臉」輕視疫情的譚德塞。

泰國代表直言,譚德塞剛拜訪北京,現在又參加會議,才是最危險的人。但是, WHO 還是要降低世人的恐慌,比方說去中國開會,特別是武漢,歷史悠久的黃鶴樓、紫禁城,現在都人煙稀少、佳格便宜。泰國代表還搬出老婆大人,表示如果老婆同意願意捐出半年退休金贊助 WHO 於中國的會議,並自費參加。



然而,大陸網友似乎有些人理解、有些人不理解。聽懂的網友認為這樣調侃主席十分有意思;沒聽懂的網友則把讚揚支持當真,表示泰國代表高度讚揚主席「譚德塞同志」。

▲(圖/翻攝自微博)

▲(圖/翻攝自微博)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