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蘭遭封城!逾千萬人受影響 引爆大量逃難潮

▲義大利擬擴大封城引爆逃難潮。(圖/翻攝YouTube影片)
▲義大利擬擴大封城引爆逃難潮。(圖/翻攝YouTube影片)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義大利境內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目前累計已有 5883 例、 233 死,許多官員也染病。義大利政府為嚴防疫情擴散,推出緊急措施,擬擴大封鎖的「紅色區域」其中包括金融重鎮米蘭( Milan ),影響逾千萬人,消息一出,引發大量逃難潮,米蘭火車站在深出湧入人群,就連出城道路也相當擁塞。幾位地方首長向中央喊話,希望能夠緩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義大利政府的封城訊息並不明確, 7 日晚間 8 點左右,先是「晚郵報」等多家大報以快訊方式丟出這則爆炸性新聞,透露政府決定擴大封鎖的「紅色區域」,包括以米蘭為首府的整個倫巴底( Lombardia )大區。隨後,消息就在社群媒體瘋傳,恐慌迅速蔓延。

綜合義大利媒體報導,近日米蘭火車站因疫情而顯得冷清,但 7 日晚間 10 點過後,突然出現大量人潮,不少民眾因得知義大利政府將封鎖米蘭的消息,擔心可能在幾小時會就會實施,因此立刻打包行李,逃離米蘭。一名在米蘭念書的學生表示,得知消息後,立馬到火車站買了赴羅馬的車票,她擔心一旦米蘭封城,可能再也見不到住在羅馬的家人。

「晚郵報」隨後發布報導手心日山出,對於中央政府提出的擴大封城方案, 3 個疫情重災行政大區的首長都強烈反彈,認為中央的政策內容模糊不清,事先也未與地方政府先行溝通,期盼能進行調整,讓大家可以有些緩衝時間。其中,倫巴底大區區長方達納( Attilio Fontana )表示,他支持政府採取更強烈的限制性措施,但中央政府推出的方案部分內容拙劣,很多模糊地帶,可能給人鑽漏洞的空間。艾米利羅馬那區( Emilia Romagna )主席博納西尼( Stefano Bonaccini )指出,他才剛從中央收到這份方案內容,希望中央能再給他幾小時反應方案內容的窒礙難行之處。

據《中央社》報導,米蘭封城消息也引發當地台灣留學生恐慌,不少人急問,是否還來得及買機票回到台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