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全球會爆發衛生紙搶購潮?專家曝「1關鍵」:受夠了

▲今年的「衛生紙之亂」威力強大,讓衛生紙在極短時間內賣出最多逾1千萬包,成為網購平台的2018年十大熱銷商品。(圖/NOWnews資料照)
▲今年的「衛生紙之亂」威力強大,讓衛生紙在極短時間內賣出最多逾1千萬包,成為網購平台的2018年十大熱銷商品。(圖/NOWnews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蔓延全球,也因為疫情延燒,防堵病毒的口罩供不應求。甚至有大量想買口罩的人去藥局前「大排長龍」,沒想到現在就連「衛生紙」都在全球爆發搶購潮,這令網友在網路上表示疑惑,「為什麼全球會爆發衛生紙搶購潮?」對此,就有專家指出群眾「心理考慮層面的 1 關鍵」,引起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紙
▲衛生紙。(圖/翻攝哈日劇臉書)

這位網友在網路論壇 PTT nCoV2019 板上 PO 出一篇「為什麼世界會因為病毒產生衛生紙搶購?」的文章表示,「病毒的肆虐導致口罩缺乏,但是衛生紙和口罩八竿子打不著,不只原料不同,醫護人員治療肺炎也不會用衛生紙,那麼為啥這次肺炎散播到歐美後,全世界的人都在瘋搶衛生紙?」,此篇文章 PO 出之後,引起大量網友熱烈討論,留言蓋起高樓。

淨空
▲日本民眾近日開始瘋搶衛生紙。(圖/翻攝推特)


網友們表示「人類最原始恐懼心理被利用了」、「怕封城,搶民生必需品」、「為了萬一大爆發要在家裡躲一個月做準備吧」、「封城、封門自保,需要各種民生物資」、「怕又像口罩一樣缺貨啊」、「完全連鎖效應啊」、「只是物資囤積中的其中一項,剛好衛生紙比較沒保存期限問題,就更搶了」。

對此,根據《 BBC 》報導,澳大利亞格里菲斯大學的格雷斯教授表示,「當民眾看到空空的貨架時,心裡就會開始恐慌」,因為衛生紙在貨架上的位置算是比較顯眼的。而新南威爾士大學的加爾格副教授表示,「沒有人知道新冠病毒疫情走勢如何,最後會不會更加惡化?」因此大量群眾都希望有備無患,因為這是他們唯一可以自己控制的事,教授更直接指出,人們已經「受夠了」物品短缺和斷貨現象。因此,搶購衛生紙就是能維持這狀態的一種心理。(編輯:王柏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