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媒狂讚「台灣口罩配給制」 網一面倒超羨慕:總統真棒

▲泰媒狂讚「台灣口罩配給制」,網一面倒超羨慕(示意圖/翻攝自海峽時報)
▲泰媒狂讚「台灣口罩配給制」,網一面倒超羨慕(示意圖/翻攝自海峽時報)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蔓延全球,也因為疫情延燒,防堵病毒的口罩供不應求。而我國政府全面徵收口罩,從一開始統一在超商販售,到現在實名制在藥局販賣,而泰國媒體針對「台灣口罩配給制」讚賞有加,泰國網友也一面倒的羨慕「台灣總統真好」,引起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位網友在網路論壇 PTT Gossiping 板上 PO 出一篇「泰國媒體製影片介紹台灣口罩配給制」的文章表示,「剛放上去沒多久,泰國網友已經開始狂轉了,下面除了稱讚台灣外,對自己的政府是罵成一片,因為泰國現在雖然確診病例在可控範圍,但在口罩供給這塊很慘,醫護人員也快沒有口罩用,有的地方級醫院及藥師公會,甚至必須 PO 文請民眾捐贈口罩」,原 PO 甚至表示,就算如此,依然有許多台灣民眾對政府的表現不滿意,而他的泰國朋友直接簡單表示「不然給我們嘛,和我們交換,拜託」,這樣的反應也讓鄉民們看完後大呼「真的要好好珍惜我們的總統」。

▲超商分裝口罩。(示意圖/翻攝爆怨公社) ▲武漢肺炎延燒,民眾瘋買口罩。(示意圖/翻攝爆怨公社)

而泰國網友們看完新聞後紛紛留言表示「我在台灣工作五年了,我在這裡非常清楚,我希望我們的家能有這樣的領導者」、「台灣和泰國的領導者腦袋完全是不同等級」、「真的羨慕台灣,台灣人一定要好好珍惜這一切」。

而鄉民們也對泰國政府的政策感到失望,「泰國不意外,潑水節後就不演了」、「泰國似乎一日生產量,一百多萬而已」、「泰國的公衛確實很強,但是政府的政策一直在扯醫護後腿...」、「醫護沒口罩就完蛋了」、「泰國口罩產量與國產能力算是不差的,一樣被政策搞到沒口罩用」、「泰國人口多但是防疫物資產量低,一旦爆發會跟滾雪球一樣擋不住」。(編輯:王柏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