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口罩如果夠可捐給其他國?眾揭「殘酷真相」:可憐啊

▲口罩。(示意圖/讀者提供)
▲口罩。(示意圖/讀者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爆發,我國政府在第一時間徵收全國口罩,並先後於超商及藥局販售,確保每人都有口罩可戴,而近日也因為產量增加的緣故,使得實名制購買口罩,一人 7 天只能買 2 片也變成 3 片。對此,就有網友討論「當口罩充足時,首先要先援助哪個國家?」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發起討論指出「世界各國都在缺口罩,台灣也不例外,但台灣最近加開了好幾條產線,應該最近可以滿足民眾需求,當台灣口罩充足,接下來就是可以援助其他國家,首先可以援助哪些國家?」

▲網友討論口罩產量增加問題。(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你想太多了吧,日產千萬都援助不了,自己人根本不夠用」、「先讓想買的人 1 周 7 片,其他要怎麼做隨便」、「別作夢了,怎麼可能充足」、「日產千萬頂多是讓多數人都拿到,還是不到充足啦」、「你要不要三個月後再問?充足在哪裡」、「等能夠每人每七天七片之後再來跟我說充足」、「可憐啊,自己都還不能全部人都有,還想捐誰呢」。

綜合網友意見,多數人認為目前口罩根本還不到充足的地步,只不過是「多數人都能拿到」,但並非產能已經高到可以去援助其他國家;但若真的能援助網友紛紛狂推「帛琉」,因日前帛琉的總統特地感謝因為台灣,才能讓他們有效防疫 0 確診,當時也獲得許多台人轉發該貼文,大讚「有情有義」。(編輯:張嘉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