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中國防疫有成 武漢最後一間方艙醫院即將休艙

▲武昌方艙醫院近日不斷都有患者出艙。(圖/翻攝中新社)
▲武昌方艙醫院近日不斷都有患者出艙。(圖/翻攝中新社)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中國境內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好轉,根據國家衛健委最新公布數據, 3 月 9 日 0 時至 24 時,全國 31 個省市區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 19 起,新增死亡病例 17 起,新增疑似病例 36 起,防疫政策已見成效。重災區湖北武漢最後一間方艙醫院武昌方艙醫院宣布,今( 10 )日下午休艙,武漢市 15 間方艙醫院全部休艙,期間共收治超過 1.2 萬名武漢肺炎輕症患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中國媒體《澎湃新聞》報道,今天下午有 49 人將離開武昌方艙醫院,隨後就會宣布正式休艙。星期一晚上,武漢大學人民醫院醫療團隊曾入內檢查患者情況,並針對各種醫療儀器、艙內外環境進行消毒,確保一切安全無虞。

▲工作人員在艙內消毒。(圖/翻攝新華網)

▲武昌方艙醫院收治病患全數出院。(圖/翻攝新華網)

武昌方艙醫院原本是洪山體育館,是武漢最早的三間方艙醫院之一,艙內共有 784 張床位,從 2 月 5 日開始收治病患。此外,武漢最大的江漢方艙醫院在運作 34 天、收治近兩千人後,已在星期一晚上休艙。

截至 10 日凌晨,中國境內累計確診個案 80,754 萬起,增至 3,136 人死亡;累計逾 5.9 萬人康復出院,疑似病例降至 349 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