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口罩2.0網購明9點開跑 7塊運費算法曝光

▲武漢肺炎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武漢肺炎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記者劉雅文/台北報導

口罩實名制2.0,預計明(12)日開放網路預購口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表示,將從明天上午9點開放上網預購,但不受身分證單雙號分流限制。除了現有健保特約藥局及衛生所等實體通路外,新增線上預購通路,民眾可透過健保卡、自然人憑證登入平台,或可藉由健保快易通行動APP進行認證預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民眾關心的7元網購運費怎麼來,指揮中心今天也正式解惑,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這7塊運費,包含超商物流,因為要從工廠送到郵政,再送到超商物流中心,這部分是物流費用。

羅一鈞提到,另外還有物流中心的包裝費用,因為要在物流中心以三片一袋分裝,再送到指定超商,還有包括人工費用,全包在這7塊裡面。今天下午也會公布詳細網址給大家,健保快譯通也需要大家更新APP,而這網址將在明(12)天早上9點才會正式開張跟上線。

至於有些民眾希望能夠家庭統一網購省運費,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希望先依照現行規定初步測試,相關民眾的意見希望測試之後,再來做逐步的檢討改進。

口罩實名制2.0明(12)天起上路,指揮中心曝光運費算法。(圖/NOWnews製圖中心)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