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東航登機標準不同調? 指揮中心:我們可以理解

▲第 2 批武漢包機終於返台,目前兩班機 361 位旅客狀況良好。(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第 2 批武漢包機終於返台,目前兩班機 361 位旅客狀況良好。(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第 2 批武漢包機終於返台,但過程波折不斷,首班華航班機有 11 人未報到、 18 人拒絕檢疫,另有 2 人因體溫過高臨時被拒絕登機,事後還衍伸出兩岸防護標準不同調的問題,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澄清,大家都有按照規格登機,目前兩班機 361 位旅客狀況良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表示,旅客搭乘華航或是東航,名單是經過兩岸協商決定的,但因各種不同因素,坦言與一開始估計有點不同。

王必勝指出,我方有準備防疫物資,對岸也有準備,用誰的不重要,最後大家都有按照規格登機就好。華航、東航旅客都有穿隔離衣登機,但因部分嬰幼兒沒有適當尺寸的隔離衣,只能用改造版的面罩及口罩代替。

至於雙方對登機檢驗標準不同調,王必勝說,我們按照指揮中心規定,超過 37.4 度不能登機,但因武漢是比較危險的地方,對岸規定較嚴格,超過 37.0 度就要複檢,「我們可以理解」,複檢流程我方並不清楚。

王必勝說明,以我來規定來說,可登機標準分為無發燒、 14 天內無相關症狀,以及無發燒、 14 天內有相關症狀兩類,華航班機上只有 1 位旅客有後者情況,但經評估後認為可以登機,因此安排在班機最後面,與前排至少間隔 5 排距離。

王必勝也說,目前兩班機 361 位旅客狀況良好,已送檢疫所隔離,後續也會再進行採檢。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