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揚名國際?一圖看懂「各國評價」:唐鳳又被提

▲武漢肺炎蔓延,不少人出門都會戴口罩。(圖/NOWnews資料畫面)
▲武漢肺炎蔓延,不少人出門都會戴口罩。(圖/NOWnews資料畫面)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爆發,由於疫情快速擴散,全球各地都陸續傳出確診案例,對此,台灣的優秀防疫經驗,近期也被許多外國媒體報導,因此外交部就盤列出曾報導台灣防疫的各國媒體,更高興直呼「台灣與世界一起加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交部於官方臉書上發文,指出「台灣防疫經驗,全球媒體都在看」,其表示不論是 17 年前的 SARS ,還是現在延燒全球的武漢肺炎,坦言台灣在防疫這條路上,就像是個「沒有傘的孩子」,只能不斷冒著風雨向前奔走。

外交部指出,面對這次嚴峻的疫情,台灣不管是超前部署,還是正向防疫,目前為止都還守得不錯,成功的防疫作戰也讓不少外國媒體報導,因此外交部小編就整理了近幾天以來有報導過台灣防疫的媒體,高興直呼「讓大家自我肯定一下,但大家拍拍肩膀跟自己說好棒棒之餘,我們仍然不能掉以輕心」。

在外交部盤列的國家中,包括美國、加拿大、德國、英國、法國、瑞士、捷克、義大利、西班牙、波蘭、波赫、荷蘭、紐西蘭、日本、韓國、泰國、印尼、印度、聖露西亞、智利、土耳其、卡達、南非等,都有媒體關注台灣防疫。

其中日本「朝日新聞」、韓國「每日報( Korean Daily )」都曾提到數位政務委員唐鳳,泰國「 Workpoint News 」新聞網更是特別點出唐鳳利用 IT 專業協助台灣防疫。

▲外交部盤列曾報導過台灣防疫經驗的外國媒體。(圖/翻攝外交部臉書)

針對台灣防疫表現受到國際媒體讚揚,外交部也表示「我們還是要團結一心,把防疫視同作戰而且奮戰到底。愛的鼓勵後要繼續振作喔!不分你我只有我們,台灣跟世界一起加油 」。



貼文一曝光後,就吸引超過 1 萬人按讚,更有許多台灣人興奮直呼「台灣向世界介紹防疫」、「好強大的整理,辛苦小編了!不得不讚賞一下啊」、「防疫人員辛苦了」、「疫情過後,希望他們都記得我們」、「謝謝台灣的每一個人」。(編輯:陳雅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