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口罩收7元運費合理?網「起底政府」戰翻:還護航啊

▲口罩。(示意圖/讀者提供)
▲口罩。(示意圖/讀者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我國政府推行的「口罩實名制」明天起將升級,民眾未來可以在網路上預購口罩,再至超商領貨,運費只要 7 元,不過消息一出,有許多人爭論「為何藥局都沒收運費,超商就要收」。對此,就有網友起底疫情爆發初期,政府發出的文宣,揪出「超商收運費不合邏輯點」,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貼出多張政府曾經在臉書發布的文宣指出「年假出貨的口罩一片 8 元,政府說是因為年假成本高、物流、廠商人力成本較高」、「2月 1 日起口罩一片變成 6 元,其中包含的有物流費用、販售費用以及緊急增產」,蔡英文也在臉書表示,年假之所以為 8 元,是因為年假加班費及物流費的緣故。

▲網友翻出疫情爆發初期政府當時宣導文宣。(圖/經濟部提供)


這讓他不解的說「經濟部與蘇貞昌、蔡英文都說明了,不管是 8 元口罩還是 6 元口罩,都已經包含物流費在裡面了,為什麼這次還要 7 元物流費?你們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運費就是活生生被收兩次,還是有人要護航是怎樣?」

▲網友認為既然當時候口罩有含運費,為何現在運費卻要再分開。(圖/經濟部提供)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打臉「要說幾次背後成本不只運送」、「記名網購,貼標籤多一份工,不然你買的口罩誰要幫你分裝啦」、「推論是合理,但這次會事先包裝且要確認購買人身份,多一份工,這運費換算成工資都不過份吧」、「一個是鋪貨一個是訂購,根本不同」、「以前是不記名配送,現在是記名的,不然你去超商買飲料不用運費,網購飲料要不要?」(編輯:張嘉哲)

口罩實名制2.0明( 12 )日起上路,指揮中心曝光運費算法。(圖/NOWnews製圖中心)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