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泰國暫停對台灣落地簽

▲泰國政府嚴防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圖/Pixabay)
▲泰國政府嚴防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圖/Pixabay)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持續在多國蔓延,原本疫情穩定控制的泰國,近來有升溫趨勢,目前累計有 53 例確診病例,其中 3 例新增病例均有接觸史或疫區(義大利)旅遊史。為防止疫情擴大,泰國政府決定取消 18 個國家及地區旅客的落地簽待遇,其中包括台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今( 11 )日引述泰國內政部長的說法,泰國取消給予 18 個國家或地區旅客落地簽,同時取消給予 3 個國家或地區的旅客免簽證入境待遇,包括香港、韓國與義大利,實施日期仍未宣布。

遭取消落地簽證的 18 個國家或地區分別為:保加利亞、不丹、中國、台灣、塞浦勒斯、衣索比亞、斐濟,喬治亞、印度、哈薩克、馬爾他、墨西哥,諾魯、巴布亞新幾內亞、羅馬尼亞、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烏茲別克和萬那杜。

《NOWnews今日新聞》詢問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簡稱「駐泰代表處」),關於台灣遭泰國暫停落停簽一事,回應如下:有關媒體報導,泰國政府為防範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擴散,擬暫停包括台灣在內 18 個國家及地區的落地簽證待遇一事,經本處了解,泰國內閣會議已於昨( 3 月 10 日)晚間通過相關決議,將待泰國內政部正式公告後施行。

駐泰代表處也在今天發布的公告中提醒,泰國衛生部建議自出現持續性地方感染疫區( ongoing local transmission,如日本、新加坡、台灣、德國、法國等【衛生部持續更新名單中】)入境的旅客採自主監控( self-monitoring)措施及連續測量體溫 14 天,並建議盡量避免前往人群聚集的地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