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防疫期間布口罩怎麼挑選?四項關鍵要訣一次曝光

▲ 挑選布口罩符合四要訣,才有防疫效果。(圖/翻攝自行政院粉專)
▲ 挑選布口罩符合四要訣,才有防疫效果。(圖/翻攝自行政院粉專)

影像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口罩相關議題是民眾熱議焦點。網傳許多「自製布口罩」教學影片,但不少民眾質疑是否真有防疫功能?今(11)日行政院粉專分享「防疫期間是否可以使用布口罩?」影片,表示經調查發現,部分市售布口罩具有阻擋飛沫的效果,但必須符合「四大要訣」,才有防疫的效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中請來長庚大學呼吸治療學系,萬國華教授替大家說明。她提醒有呼吸道疾病、慢性病、需要進出醫院場所等民眾,務必配戴醫用口罩。若是健康的民眾在通風環境或開放空間,只要保持與他人說話距離保持一公尺以上時,其實防疫期間就不太需要配戴口罩。

萬國華教授接著說明,若民眾仍感不放心,也可選用「布口罩」穿戴。經過食藥署調查發現,部分市售布口罩具有阻擋飛沫的效果,民眾可以將其作為選擇之一。她建議大家選購布口罩時,需符合「四大要訣」才能有效防疫:

「至少要有三層結構、外層緻密不可有破洞、中間是不織布材質、內層柔軟透氣」除此之外,也要注意包裝標示,確認口罩結構是否可以水洗重複使用。最後萬國華教授也呼籲大家「請將口罩留給有需要的人,健康民眾可以依情況選擇是否配戴口罩。(影音編輯:謝美伶)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