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花獻佛? 馬雲捐北海道口罩 打開竟全是「韓國製」

▲韓國 KF94 口罩。(圖/翻攝自《韓聯社》)
▲韓國 KF94 口罩。(圖/翻攝自《韓聯社》)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據韓國《韓聯社》報導,中國最大的網路商店平台「阿里巴巴」的創辦者馬雲,近日捐贈北海道的 1 萬片口罩經過日本《經濟新聞》播送後,引起韓國內部的爭議,原因是馬雲捐贈給日本的口罩居然是韓國製的 KF94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經濟新聞》在週一( 9 )報導,馬雲因為得知北海道地區 COVID-19 (簡稱「武漢肺炎」)疫情嚴重而捐增 1 萬枚口罩。該批口罩共 165 盒,一盒內含 50 片口罩,包裝袋上寫著「 LOCK & LOCK PUREDER 健康口罩 KF94 」由韓國製造。

新聞畫面播出後,引起韓國自媒體,以及各大通訊社的關注,認為馬雲將國內急缺的口罩贈與他國的行為,有所不妥。韓國民眾質疑,在國內都買不到 KF94 為什麼能夠透過中國渠道捐至日本;在政府發布口罩限制出口令前,不知道有多少流出韓國。



▲韓國網友對此事的回應。(圖/翻攝自 Daum )

▲等待購買口罩的韓國民眾。(圖/翻攝自《香港 01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