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肺疫情有望6月結束? 鍾南山:2個月內不可能有特效藥

▲中國大陸防疫專家,鍾南山。(圖/翻攝自新華社)
▲中國大陸防疫專家,鍾南山。(圖/翻攝自新華社)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中國工程院院士、防疫專家鍾南山今日( 12 )在廣東省政府舉行新聞發佈會,表示有些出院病人再次接受病毒檢測,呈現陽性(復陽),但從病原學的角度看,康復者體內應該有抗體,再次感染的機會很低,除非根本沒有康復,或是免疫系統非常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中國媒體報導,鍾南山指出,近日團隊根據研究調查,並不認為復陽人士需要再次住院,從病原學、病毒傳染的角度,大部分康復者的體內已經產生了抗體,能夠有效對抗新型冠狀病毒,所以重複感染的機率很低。

香港專家追蹤的 10 多名復陽患者,並在 P3 實驗室內培養病毒,然而卻沒有培育出活病毒,鍾南山認為,核酸檢測出的陽性反應可能只是因為體內有病毒的核酸片段。

法國政府在當地時間 11 日宣布,預計在下週,進行武漢肺炎治療方法的 4 種臨床測試,包括,供氧等常規療法;「瑞德西韋」投藥;抗愛滋病藥物「洛匹那韋」、「利托那韋」投藥;抗愛滋病藥物和美國默克製藥( Merck Sharp & Dohme,MSD)研發的干擾素 β。

鍾南山認為,一般情況下,病毒在溫度較高的夏天活躍性較低,可以期盼 6 月份疫情結束,但是目前不太可能在 2 個月內研發出特效藥和特殊療法。鐘南山指出,目前國外的疫情發展類似於早期的武漢,中國可能會援助疫情嚴重的國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