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吳斯懷調閱資料惹議 國防部:未涉及機敏內容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圖/記者呂炯昌攝)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圖/記者呂炯昌攝)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外傳國民黨籍、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立委吳斯懷向國防部索取機密資料。吳斯懷國會辨公室今(13)日發布新聞稿,嗆國防部造成外界對委員誤解,「居心叵測」。國防部則是對外回應表示,提供委員資料無涉及機敏內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指出,有關媒體關切立法院「吳斯懷委員要求國防部提供機敏資料」一事,國防部表示,委員基於監督各行政部門問政需要,可依職權要求提供相關資料。國防部指出,此次提供委員資料,均源自國防報告書、國防部網站及立法院公開表報等資訊,均未涉及機敏內容,特此說明。

針對吳斯懷向國防部索取資料引發風波,國民黨團13日發表嚴正聲明,立法委員依據《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監督政府施政作為,依問政需要,可要求部會提供相關不涉機敏之公開資訊;立委調閱資料並不限制其所屬委員會,且在審查預算與法案時,亦同樣可對中央所屬各部會實施審查與監督,以上均為立委行使之職權。國民黨團呼籲媒體與社會人士,不應惡意解讀立委依法行使職權之作為,過度消費政治人物的舉措應適可而止。

國民黨立院黨團怒批國防部惡意扭曲的作為,提出嚴正抗議,並要求國防部針對此事作出說明,並向吳斯懷道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