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防疫消毒英雄!國軍化學兵神秘A級防護衣解密

▲國軍化學兵防護衣,分為ABCD等四級規格。(圖/記者呂炯昌攝, 2020.3.13)
▲國軍化學兵防護衣,分為ABCD等四級規格。(圖/記者呂炯昌攝, 2020.3.13)

記者呂炯昌/ 桃園報導

新冠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許多深陷疫區國人搭機返台,前往檢疫所隔離前都必須先經過陸軍化學兵消毒。今(13)日國軍難得曝光罕見的A防護衣,向國人展現化學兵消毒、防疫能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軍化學兵部隊共使用ABCD等四級規格的防護衣,陸軍化生放核訓練中心防護課程組長羅斯鴻指出,A級是最高等級的防護衣,防護衣主要針對未知的環境,評估可能缺氧可能,所以會下令穿著A級防護衣,民國89年中正大學實驗室發生意外,校方向國軍求援,因而出動A級防護衣,這是化學兵最近一次穿A級防護衣出任務。

羅斯鴻表示,對抗SARS與新型冠狀病毒防疫消毒,則是裝著C級防護衣,C級防護服使用N99口罩或搭配防毒面具,加上具防護效果的防護衣。

羅斯鴻指出,防護衣都是一次性,為了避免污染都是使用一次就丟掉。A級與B級都必須安裝呼吸器,全套A級防護衣包含空氣呼吸器重達10公斤,所以必須透過爬梯與臂力訓練來提升心肺耐力。

▲A級防護衣為達到緊密不透氣效果,必須由同伴協助穿脫。(圖/記者呂炯昌攝, 2020.3.13)

▲身穿白色C級防護衣的化學兵,也是本次武漢肺炎防疫消毒基本裝備。(圖/記者呂炯昌攝, 2020.3.13)

▲化學兵身穿B級防護服爬梯訓練來提升心肺耐力。(圖/記者呂炯昌攝, 2020.3.13)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